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开展甲型流感病毒抗体血液采集储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13日电(记者梁舜、何程)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区血站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血液(浆)采集储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在全自治区血站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血液(浆)采集储备工作。

  卫生厅建议全自治区18—55周岁的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踊跃捐献血液(浆),以备救治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

  按照《紧急通知》要求,甲流病毒抗体血液(浆)每人每次采集200—400毫升,广西每个血站至少需储备A、B、AB、O型血浆各2人份。血浆的储备采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自治区各血站在甲流防控期间需将血浆储备信息及时上报广西血液质量检测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陆祝选说,甲流病毒抗体血浆是治疗重症甲流病人的重要手段,目前南宁血站正按照卫生部和自治区卫生厅的要求积极开展抗体血浆的采集储备工作。截至11月12日下午,南宁中心血站已采集储备了13份甲流抗体血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