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大第1医院规定医护人员染甲型流感可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5日电 (记者王艳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日前出台规定,医护人员工作期间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享受免费治疗,并可带薪休病假,此举一出,让广大医护人员倍感温暖。

  今年9月以来,我国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频发,特别是国庆长假之后,疫情发展迅速。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13日,内地已累计报告659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49770例,死亡43例。

  专家分析,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进入了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增长期,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在这场长期而复杂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战中,身处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成了打赢这场硬仗的“中流砥柱”。

  我们应当看到,随着疫情的蔓延和患病人数的不断上升,一方面医护人员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另一方面,他们被感染的危险也越来越大,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同时也是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之一。

  很多人都记得,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过程中,广大医护人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他们坚定信心,不怕牺牲,科学应对,使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并取得了最终胜利。

  在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当中,离不开广大医护人员身先士卒,更需要他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就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一方面要采取科学有力的措施,防控疫情,救治患者;另一方面,要更加关心广大医护人员的健康、工作和生活,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接种疫苗、服用中药、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等措施,提高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医护人员感染,这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也是保持甲流防控战斗力的关键。对于医护人员可能出现的感染,要像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一样,提前出台规定,解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工作。

  随着天气变冷,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交替,近期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许多医院的门诊接待量、临床治疗工作量都在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医院的正常运转和医护人员的高效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理解、关心和配合。

  我们相信,有全社会的坚强后盾支持,有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一定会打赢这场甲型H1N1流感防控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