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功救治1名甲流孕妇已顺利生产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2:09  北京日报

  即将临产时不幸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小胡母子日前平安出院。

  11月5日20时,宣武医院收治了一位即将临产的发热病人小胡,咽拭子检测显示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患者同时伴有高热、胸闷、喘憋明显症状,诊断为“甲流”,而且是一个重症病例,需要立刻转往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接到通知后,佑安医院很快做好了接诊准备,120将患者转运至佑安医院感染三科。让值班医护人员头疼的是,这位粗心的准妈妈对自己怀孕后的一切情况都不了解,由于经济困难,几乎没做过任何产前检查。面对此种情况,佑安医院多个科室团结协作,全力投入救治。同时,打开了为贫困患者设立的绿色通道。

  入院第二天,孕妇在没有任何临产症状时,经产科会诊发现宫口已经打开,且B超提示胎儿为臀位,决定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11月6日13时38分,产妇产下一名男性健康婴儿。术后产妇恢复良好,甲型H1N1流感治愈,11月10日顺利出院。(记者 方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