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第二批甲流疫苗今起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第二批甲流疫苗今起接种
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前,会详细询问个人病史。

  本报讯 (记者刘妍摄影报道)江门暂未收到一例接种甲流疫苗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体温在38.5摄氏度内属正常范围!记者昨日获悉,江门第二批3万支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今起启动。甲流疫苗与季节性流感疫苗不良发生率基本一致,接种者可以放心。

  体温超过38.5℃应及时求诊

  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首批2万支甲流疫苗基本完成接种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接种的2万例中,暂时没有收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江门卫生局疾控妇幼科吴川科长介绍,个别接种者完成接种后,稍微有些发烧、疼痛、皮肤红等现象。“如果接种甲流疫苗后发烧不超过38.5摄氏度,属于正常范围,否则就需要到医院求诊。情况紧急下,可拨打120急救电话。”

  第二批甲流疫苗开始接种

  据介绍,第二批3万支甲流疫苗已于上周四运抵江门。从本周起,在全市各个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人群大致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司法干警、口岸及消防一线工作人员,还有部分学校的毕业班教师等重点岗位重点人群。

  江门市800多所中小学校、400多所幼儿园的80万名孩子将安排在第三批接种,具体时间可能要到明年1月。

  接种者应如实叙述病史

  记者昨天上午在五邑中医院计免科甲流疫苗接种点看到,医护人员在接种前,会详细地询问个人病史,广大市民此时不能隐瞒或觉得难为情,应及时向医护人员汇报,否则将给个人带来严重后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