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女生是否甲流致死目前尚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文聪、实习生常思雯报道:广东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出现在东莞市,昨日下午,东莞卫生局就此事件召开记者见面会,就死者的死因、全市的甲流防控等情况进行说明。

  抢救医生不知是甲流患者

  见面会刚一开始,记者们就对陈某弟的死因提出疑问。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邓念强称,女死者陈某弟今年14岁,就读于东莞万江二中初二(6)班,生前没有基础性疾病,省、市专家对该死亡病例诊断为“1、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2、脑水肿,颅内高压;3、中枢神经系统病变;4、甲型H1N1流感”。其中,引起患者死亡的原因为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而甲流是否会直接导致脑损及呼吸循环衰竭,目前尚不能确定,省市专家正在对死因做进一步分析。

  对于陈某弟发病初期曾就诊的卫生站,邓念强说,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发热病人必须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该卫生站到底有没有叫患者去医院,现在还不清楚。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在陈某弟整个抢救过程中,医生并不知道她是甲流患者。

  死者就读学校目前未停课

  据了解,陈某弟所就读的万江二中目前并未接到停课通知,一切教学活动照常进行。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巧利称,按照一般学校的停课标准,陈某弟的情况属于个案,目前并没有引起全校爆发甲流案例,为了保证学校生活正常进行,所以暂时不对学校进行停课处理。

  “东莞出现广东省首例甲流死亡案例,这只是个案。”张巧利告诉记者,相对于9、10月份,东莞11月甲流处于平稳期,本月东莞的甲流病发率反而有所下降。”

  学校探访:

  死者曾被评为三好学生

  昨日,记者前往陈某弟就读的万江二中,当时正值中午放学时间,六台校车安静地停在教学楼下等候放学的学生,教学楼弥漫着一股药水味。

  该校初三一位女学生告诉记者,她是上午开班会才知道学校有学生患甲流死亡事件,会后很多同学都提高了防范意识,原本中午在学校休息的她决定回家多穿件衣服,以后也会戴口罩上学。

  “她是个成绩优异、且心地善良的女孩,”陈某弟的同学说,她平时性格开朗,活泼,与同学关系很好,喜欢打篮球;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去年还曾被评为三好学生。

  初二(6)班班主任张老师回忆,11日的晨检并没有发现陈某弟有何异样,只是说喉咙有些不舒服,第二天发现她没来上课,张老师便打电话给家长,得知凌晨5点陈某弟便一直高烧,父亲在电话那头为陈某弟请了假。15日,他才得知学生去世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陈某弟是家里的独生女,她的后事已经料理完毕,失去女儿的父母很伤心,并不愿跟外界太多接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