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主要因其他疾病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3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8日电 (记者 马跃峰)山东省卫生厅日前公布消息,称16日威海市卫生局报告的山东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亡原因是感染性休克、心力衰竭。

  据了解,患者男,4岁,11月13日出现流感样症状,因肺炎、呼吸衰竭收入威海市立医院,医院立即给予对症治疗。11月14日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后经专家组会诊,患儿有肺炎、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合并症,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山东省卫生厅14日派出省级专家组指导并参与抢救工作。省市专家对患儿给予了全力救治,但患儿病情仍持续加重、进展迅速,于16日8时50分抢救无效死亡。临床死亡诊断:甲型H1N1流感重症肺炎、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并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原因:感染性休克、心力衰竭。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317例,已治愈1108例;其中,重症病例19例,已治愈出院9例。

  专家介绍,威海市出现的死亡病例,主要是患儿原有脑发育不全、智力低下,以及哮喘等基础性疾病,再就是早期干预不够,以及到医院接受治疗时间较晚等因素有关。因此,早诊断、早治疗,对防止向重症病例转变非常重要。持续3天高烧38.5度以上不退,并伴有头痛、肌肉痛,以及吐泻等消化道症状和咳嗽、呼吸困难等肺部感染症状的患者,尤其患有糖尿病、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的基础疾病患者,由于他们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极易发展为重症病例,更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