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卫生部称流感疫情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18日电(记者穆黎明 宋宗利)乌克兰卫生部1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乌克兰流感疫情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目前已平稳渡过第一波流感高峰期。

  乌克兰卫生部部长克尼亚泽维奇当天主持召开了全乌防治流感工作电话会议。与会者指出,在过去一周,无论是在全国范围,还是在重点监控城市,流感和其他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疫情已经趋于稳定。

  对于近日有关乌克兰出现异常流感疫情的传闻,乌克兰专家指出,乌今年流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甚至低于往年,唯一不同的是除季节性流感外,今年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这些病例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病例没有明显差异。

  世界卫生组织也就此发表最新疫情简报说,作为全球流感监测网络成员的两个世卫组织流感合作中心对乌克兰呈送的34份病毒样本进行的初步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出现显著变化。目前,进一步的分析工作还在进行中。

  乌克兰卫生部说,自乌克兰政府10月30日宣布暴发流感疫情以来,共有145万余人患病,约8.3万人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每天患病的人数已由最初的约10万人降至约5万人。截至11月17日晚,乌克兰经实验室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166例,其中15人死亡。

  由于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保证医药供应的措施以及外国援助陆续到位,目前乌国内各药房防治流感药品紧缺的状况得到有效缓解。记者在乌克兰街头和商场里看到,戴口罩的人数比例已经明显下降,居民在疫情之初的恐慌情绪已基本平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