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中小学毕业班成首批甲型流感疫苗接种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颖妍)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加强对甲流疫情在学校的防控,除了之前早已公布的学校教职员工可以第一批接种甲流疫苗外,东莞小学六年级以及初、高中三年级的毕业班学生,亦将成为首批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

  据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原则上小学、初中、高中3个“毕业班”的学生,可以在自愿的前提下,申请接种甲流疫苗。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接种疫苗,学生和教职员工在决定申请接种前,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否过敏体质。例如,对鸡蛋或疫苗中任何成分,特别是卵清蛋白过敏者,以及患急性疾病、感冒和发热的学生和老师,都不适宜接种甲型HINI疫苗。

  鉴于之前出现学生甲流死亡病例,教育局相关人士特别提醒市民和家长不用恐慌。该负责人称,目前教育局每天都会对各个学校上报的晨检情况进行跟踪。总体来说,目前东莞学校的甲流疫情处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不过各个学校需要对日常的防控工作更加严谨。市教育局也会联合卫生部门开展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学校落实晨检、建立因病缺勤追查及登记、校园校舍落实卫生消毒等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