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小学下周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6: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从下周一起,武汉中小学学生、教师开始接种甲流疫苗,具体时间为23日至30日,顺序为高中、初中、小学,优先安排中学,小学将依疫苗数量、疫情情况确定;幼儿园暂未纳入计划。

  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范围包括:所有在校的、自愿接种的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昨日,汉口一所中学校长称,19日,学校将印制、发放家长的知情同意书,次日再予以回收。“没有学生家长签字同意,学生不能接种。另外,此次接种采取实名制,有身份证的还要登记身份证号。”

  据介绍,凡有学生接种的学校,还要提供合格的临时接种场所,包括登记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及全自动体温计,并配有取暖设备等。“接种点是否合格,要由卫生部门验收。”一所中学校长介绍,每个接种点必须配备一名全科医生,负责接种后的观察及不良反应的处置。同时,接种点还要储备急救箱、氧气袋、救护车等设备,并回收、保存接种知情同意书及接种登记表。

  按规定,甲流疫苗接种将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得以防控甲型流感为由,推销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或搭车收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