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珠一所学校14中学生疑感染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01:1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昊)昨日海珠区赤沙新滘中学一名家长向记者报料,称学校在去珠海秋游后2天有不少学生感冒发烧,怀疑是甲流感染。记者随后前往学校采访,学校副校长向记者证实,就学生感冒发烧情况已向海珠区疾控中心汇报,目前共有初一年级三个班14名同学出现疑似甲流情况,目前是否甲流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前天学校集体珠海秋游

  “从前天开始,初一年级陆续有好几个班出现感冒发烧情况,特别是初一(5)班,已经没几个同学来上学了,怀疑是甲流集体感染。”家长陈先生说。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学校调查,学校目前负责人刘副校长表示,“前天学校集体组织了秋游活动,在秋游结束后,有3个班级出现学生感冒发烧喉咙痛情况。在接到老师和家长的情况反映后,我们立刻通知街道,并由街道上报海珠区疾控中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昨日下午来我们学校取样以及进行调查。目前初步确定是14个疑似甲流病例,最终结果还没有公布。”

  记者随后先后电话采访海珠区疾控中心、海珠区卫生局、广州市疾控中心等多个相关部门,各部门均表示:目前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市教育局:

  学校应少开展大型活动

  “现在是甲流高发期,学校就不应该组织秋游活动。”家长陈先生说,“当时我们一些家长就担心这个问题,并向学校老师反映。但秋游还是照常展开,结果孩子们一从珠海回来,就有不少人出现感冒情况。这两天还有学生不断感冒发烧,怀疑不止14个疑似甲流病例。”

  “目前学校应该尽量少开展例如校运会、秋游等大型集体活动。”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户外秋游,在目前情况下最好不要开展。”

  据其介绍,针对目前学校陆续开展体育比赛、校运会、秋游等大型集体活动,广州市教育部门之前曾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学校慎重对待,以防甲流。例如赛场不能设在有疫情的学校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