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英分别报告抗药性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和英国的卫生部门分别于20日报告了对抗病毒药物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过,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抗药性变异病毒出现很强的人际传播能力。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也于当天报告了3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病例,但这种变异病毒并未对甲型流感疫苗或抗病毒药物产生抗药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日表示,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院的4名患者日前在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病毒测试中呈阳性反应,其中3人已经死亡,另外一人正在康复之中。杜克大学医院报告这一情况后,美国疾控中心通过进一步测试确认,患者所患的是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并派遣3名疾病专家前往该州帮助调查这一事件。

  杜克大学医学教授丹尼尔·塞克斯顿介绍说,上述4名患者本身属于癌症病房重症病人,他们可能在住院期间感染了甲型流感。其中一名患者感染流感前服用了达菲作为预防措施,另外3人在出现流感症状后才服用达菲。甲型流感可能是3名死者的死因之一,但由于他们的癌症病情很重,很难确认其主要死因。此外,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有很强的传播能力。

  英国卫生防护局20日发布公报说,在威尔士一所医院一间病房里有9个人被确认感染甲型流感,其中5人体内病毒对达菲主要成分奥司他韦产生抗药性。医务人员正在对病房以及相关社区进行调查,以确认这种抗药性变异病毒的传播情况。

  不过公报也说,这种变异病毒的致命性并不比其他病毒更强。研究还显示,另一种抗病毒药物乐感清仍然对这种变异病毒有效。

  达菲和乐感清是目前两种主要的防治流感药物。截至20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报告了全球50多起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病例,这些病例多是孤立出现。世卫组织日前表示,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这种抗药性病毒出现人际传播。

  此外,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20日发表声明说,该国日前监测到3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但尚未发现这种病毒对甲型流感疫苗或抗病毒药物具有抗药性。而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表示,没有发现挪威感染甲型流感变异病毒的患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因此这种病毒变异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