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举行洗手周活动宣传洗手抗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卫生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倡导并主办的 “北京市洗手宣传周活动”近日在京拉开帷幕。11月22日下午,该洗手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北京市和市卫生局的有关领导、各大医院的医学专家,以及北京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进入冬季以后,也同时进入了流感的高发期,尤其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为了加大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防控力度,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卫生局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等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北京市“洗手宣传周”活动,该活动计划通过一系列社区推广及咨询,普及正确的六步洗手法和科学的洗手知识,使广大市民充分意识到洗手对于健康防疫、尤其是现阶段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预防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知识。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发言,发言中强调了:“疾病源于手,健康同样源于手”的手部卫生观念。同时指出:面对今年开始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提高预防,除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加强锻炼,保持空间空气流通、勤洗手、正确洗手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避免甲流病毒的传播,通过各种活动和宣传手段,媒体的配合,普及各种防病知识和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就能有效地控制甲流及其它传染性疾病的流行。”

  活动中,北京市卫生局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称,本次洗手宣传周活动将从23日至29日,为期一周,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将正确洗手六步法进一步推广至北京各大社区,向更多的市民以及常住居民宣传六步洗手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时间,引导大家通过正确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季节性传染病。

  启动仪式后,17位来自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和各大医院的专家在现场进行了传染病知识、甲流防控及甲流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咨询。而像这样的咨询将后随后出现在北京市的各大社区,向广大居民普及有关知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洗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