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甲型流感医疗救治费用纳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0: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 今后本市医院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疗救治,将按有关规定实行收费,医疗救治费用纳入医保报销。不过,医院仍会以抢救生命作为第一考虑,相关部门日前也强调指出,严禁医疗机构因为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

  医院近期开始收费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本市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疗救治,按照卫生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费用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实行收费。

  地坛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甲流入侵北京的初期,医院普遍对患者提供免费的救治服务。随着国家卫生部门相关政策的出台,本市各医院相继从近期开始收费。

  据记者了解,甲流轻症病例以居家治疗、门诊治疗为主,重症病例才需要住院治疗。空军总医院发热门诊主任王积昌表示,目前,在该院看门诊不住院的甲流轻症患者,检查和治疗的费用基本在200元左右。病情偏重的需要住院的患者需要提前缴纳3000元住院押金。

  三种制度为患者撑腰

  根据《关于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费用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甲流患者,和发热(≧37.5℃)或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到甲型HlNl流感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排查和治疗,其发生的医疗救治费用通过上述三种制度按照规定予以报销。

  此外,尚未参加上述制度的患者或经上述制度报销后,个人医疗救治费用负担仍较重的贫困患者,可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帮助解决。而境外人员在我国境内发生的医疗救治费用由境外人员自行承担。

  同时,根据通知要求,承担医疗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要按照卫生部下发的诊疗方案、有关规范和指南及时开展诊疗和救治工作,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医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