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称甲流重灾区东移向欧亚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20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当日披露的信息报道,甲型H1N1流感在西欧某些地区和美国达到顶峰后正在东移,向欧亚蔓延。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甲流病毒自4月出现以来,全球记录的死亡病例至少有6770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已知甲流死亡人数是520人。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有初步迹象表明,疾病活动在北半球的某些地区已达到顶峰”。

  甲型H1N1流感仍在美国全境蔓延,尽管最近它在除东北部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显然已达到顶峰。但是甲流在加拿大的传播势头继续加剧,而就诊人数最多的是儿童。

  世卫组织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势暴发后,甲流在一些西欧国家显然已达到顶峰,其中包括比利时、英国、冰岛和爱尔兰。世卫组织说,挪威和更东部的国家,如格鲁吉亚、立陶宛、摩尔多瓦和塞尔维亚,都报告类似流感的病例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例大幅增加。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的部分地区,特别是喀布尔,都报告流感病例增加。以色列也报告流感病例大幅增加。世卫组织流感研究小组的流行病学家安东尼·芒茨说:“从本质上讲,目前的事态发展是它正在向东蔓延。季节性流感的特点历来是由西开始,然后向东蔓延。目前似乎正延续这样的模式,所不同的是今年它来得非常早。”

  世卫组织说,流感的传播在东亚仍很活跃。它说:“在日本,流感活动仍在加剧,但是从全国范围看是稳定的,或许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可能正略有减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