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甲型流感累计2300余例死亡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李志全) 截至十一月二十二日,河南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千三百六十一例,死亡二人。一项监测显示,甲型H1N1已经成为河南省流感的主要流行株。

  河南省卫生厅二十三日晚通报称,新增的一个死亡病例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十一月二十一日中午收治的重症病例,经抢救无效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死亡。第一例死亡病例是开封市尉氏县的一名高中学生。

  目前,河南省已治愈“甲流”一千九百九十例,一百一十例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二百五十九例轻症病例居家隔离治疗。累计确诊三十例重症病例。

  而据河南省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该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比例为百分之十二点九五,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七点五六;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八十三点二四,表明甲型H1N1已经成为流感主要流行株。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全球甲流疫情报告指出,有迹象表明,甲流疫情在北半球一些国家已达峰值,目前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地区蔓延。

  对此,河南省有关专家提醒,随着气候的变化,社会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不要与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加强个人防护。(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