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要求重症高危人群尽早用抗病毒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1:3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市政府办公厅已发出通知,对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救治,以有效应对甲流的暴发和流行。

  通知要求,设立感染性疾病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应当承担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预检分诊工作;没有设立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疗机构,应当利用发热门诊设立流感样疾病的分诊点,加强预检分诊工作。

  通知要求指定定点医院,对重症病例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进行收治,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落实晨午检、医学巡查、疫情报告、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措施,尽量减少大型集体活动。一旦发生疫情,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合理地实施停课等措施。

  连体女婴分离手术后离开重症监护室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黄冬香 张方方)昨日是连体女婴分离手术后第六天, 小姐妹张玲、张珑恢复稳定,从重症监护室回到了妈妈身边。

  昨日下午4时许,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病房充满欣喜:连在一起的小姐妹分开回来了!姐妹俩眼睛盯着妈妈看,年轻的妈妈杨伟和爸爸张建军高兴不已。

  连体儿主刀医生、小儿外科主任汤绍涛教授介绍,术后第六天,姐妹俩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但伤口处有红肿、炎症,被转到病房,可以24小时监护伤口愈合情况。

  据介绍,姐姐张玲术后恢复比较稳定,妹妹张珑恢复慢一些。上周五,妹妹高烧至39℃,尽管在术后正常反应之内,但还是让人有些担忧。

  汤绍涛说,姐妹俩还未恢复正常饮食,以静脉营养为主,以免影响伤口愈合。

  回到病房,姐妹俩表现各异。妹妹张珑很快睡去。姐姐张玲哭个不停,吵着要吃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