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接种第二批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2:52  海峡都市报
福建泉州接种第二批甲型流感疫苗
学生们正在接种疫苗。

  N本报记者 陈丽娟 田米 文/图

  本报讯 “医生,我胃疼,能不能接种甲流疫苗?”“医生,我两周前骨折,打甲流疫苗没影响吧?”……昨天下午,泉州九中科学楼的甲流疫苗接种咨询处格外热闹。

  记者昨日从泉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泉州市第二批甲型H1N1疫苗接种工作当日开始陆续展开,接种对象主要是在校高中学生、教师,以及公安消防部队。专家提醒,接种甲流疫苗要以安全为准,受种对象若有发热、感冒等症状,建议暂缓接种,过后可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补种。

  现场:学生最“激动” 咨询问题最多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泉州市第九中学科学楼现场看到,登记处、接种室、观察室、健康咨询处等各个区域都特别热闹。

  在健康咨询处,不少学生围着医生细细询问注意事项。而接种室前,则已排出了长队,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接种疫苗的感觉。观察室内更热闹,随时可见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从观察室内走出来。在场的医护人员不得不一直耐心地劝说学生们回观察室静坐,观察30分钟。

  现场接种的丰泽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介绍,尽管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率很低,不过为了确保安全,整个接种过程都要尽量做到细致。接种前要先查看学生是否有药物过敏、慢性病等症状,例如对鸡蛋过敏、患急性慢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肝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是不能接种的。

  此外,专家还提醒,为保持药效,受种对象需注意,接种前不能饮酒,少吃刺激性食物,接种后要饮食清淡,多喝水,避免强体力活动等。

  提醒:当日错过接种 将可择期补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苗的接种主要以医护人员进驻到学校服务为主。其中,鲤城区在七中、六中、十五中、现代中学、科技中学等5所区属学校设置了临时接种点,临江、鲤中、开元、海滨、江南、浮桥等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接种疫苗;丰泽区在城东中学、九中、十中、丰泽区实验中学初中部、北师大附中、丰泽区实验中学高中部、北峰中学、剑影武术学校等8所学校都设置了临时的接种点,8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可接种;洛江区,3个接种点设置在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甲乡镇卫生院和罗溪乡镇卫生院。

  另外,从今天起,洛江区所有设有高中部的中学也都开始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学生就近接种。

  不过,昨日因受天气冷、疾病增多等因素影响,九中学生的接种率只在2/3左右。卫生部门有关专家提醒,如果部分学生当日不能接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安排学生择期单独补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