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要求学校减免集会或课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3:1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吴琼冰 通讯员 粤教宣) 昨日,广东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指出,今冬明春,广东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尽量减免集会或课外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对下阶段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做了部署:加强疫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严格执行有关隔离制度;尽量避免或减少全校大型集会或课外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合理地处置疫情;完善基本卫生条件建设和基本应急物资储备。

  同时,广东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卫生厅组织力量对各地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督查,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或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

  血液中心呼吁捐献“甲流血 ”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丰果 见习记者 李楠楠) 对于“甲流血”采集问题,昨日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汪传喜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尚未成功采集到甲流康复者的血浆,广州血液中心呼吁甲流康复者血液或疫苗接种者血液捐血。

  “我们本月初就开始接受甲流痊愈者献血了”,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汪传喜告诉记者。“但目前尚无成功采集到甲流康复者的血液”。

  汪传喜介绍,目前广州市尚无医院向血液中心求助“甲流血”。血液中心的任务是为临床需要时做必要的储备。据汪主任介绍,一旦成功采集到甲流血液,会单独存放,“也许不一会马上用,但目前各地都还陆续出现甲流患者,肯定有一定比例的重症患者。所以我们还是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人积极献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学校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