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收到甲型流感疫苗接种不良反应12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5:4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马培贵 通讯员 吴斌)记者昨天从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获悉,随着我市开始大规模接种甲流疫苗,该中心启动了重点品种监测预案。截至昨日,从我市6家甲流疫苗的接种点收集到药品不良反应12例,目前不良反应者已被治愈或好转。

  在12例不良反应者中,一般不良反应5例,不良反应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乏力、腹泻和全身酸痛;新的一般不良反应5例,表现为胸闷、心悸、头晕、皮疹;严重者2例,因发热肌肉酸痛和心悸症状重导致入院治疗。

  据了解,我市开始大规模接种甲流疫苗后,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立即在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站紧急转发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期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通知》(监测与评价综〔2009〕112号)的通知,同时通过邮件快递方式将文件通知下发到全市各医疗机构,并通过手机短信对全市63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发布甲流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及时收集和掌握注射甲流疫苗患者的不良反应的情况,最大程度地保障公众接种疫苗的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