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累计出现甲型流感重症病例1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5:4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方胜)昨日,记者从市卫生人口计生委获悉,截至11月22日8时,我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56例,累计重症病例16例,在院重症病例12例(其中危重2例),死亡1例。我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危害仍在可控范围,但总体疫情呈现稳步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严峻。

  据了解,截至11月21日,全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5起,报告发病151例。其中学校及托幼机构报告33起(94.3%),企业报告2起(5.7%)。流感监测方面,上两周(第43、44周)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百分比维持在7%-8%之间,较前期高峰有所下降,但均高于往年同期的平均水平(<5%)。上两周,流感样病例中的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0.5%和50%,高于往年,但均为甲型H1N1流感(100%),无其他亚型流感病毒。目前已不再对散发轻症流感样病例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故甲型H1N1流感实际发生数远超报告病例数。

  据流感监测网显示,包括乌克兰等地的疫情在内,全球并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毒株出现明显变异。与广东省疫情形势相同,我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处在大流行第一波,发病水平虽较前期高峰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往年平均水平,总体疫情呈现稳步上升趋势,青少年为主要发病人群,暴发疫情主要集中在学校。随着天气变化,甲型H1N1流感呈传播速度加快、危重病例增加的态势。我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危害仍在可控范围,但随着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的明显增加,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出现,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严峻。

  11月20日上午,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召开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姚志彬厅长等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我市下一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甲流预防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积极推广中医药预防流感;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制订诊断指南,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全力做好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建立疫情信息定期对外发布制度,定期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规范疫情信息通报机制;申请增加防控经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