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以孩子患甲流为由电话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7: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骆倩雯)“你的孩子在学校患甲流,现已被隔离,在医院救治,请迅速汇钱。”“您家欠缴供暖费,请迅速打入此账号。”近期,电话诈骗又出新招术。昨天上午,警方发出预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内容的电话切莫上当。

  警方介绍,以孩子患甲型H1N1流感为由实施诈骗,是谎称孩子“出车祸”、“被绑架”等电信诈骗的变种。只要家长稍微冷静一下,和孩子的学校确认,很容易识破骗局。

  此类案件中,对方自称是学校的工作人员。他们事先通过不正当途径了解了孩子和家长的一些基本信息,如姓名、学校等,然后专挑上午家长正忙于工作的时间打电话。有的家长一着急,忘记再打个电话向学校了解情况,就直接汇款了。

  另外,还有事主反映,曾接到催缴供暖费的诈骗电话。亏得事主早就交过了供暖费,而且还注意到对方提供的都是私人账户,所以没有上当,并立即报警。

  市公安局反诈骗专家介绍,今年1至10月,本市远程电信诈骗案件的上涨势头非常迅猛,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技术手段也越来越成熟,欺骗性大大增强。甲型H1N1流感、供暖费,这些都是利用当下热点和时令编造的内容,迷惑性很强,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此类电话注意核实,觉得可疑就要立即报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