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3天体温超38.5℃需排查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10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11月24日讯 (马彦明、张正尤) 2009年11月23日,北京市卫生局举办以“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早期识别与救治”为主题的医学论坛。随着冬季的到来,北京市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病例呈快速上升态势,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出现。为提高医务人员对甲型H1N1流感重病例早期识别能力,减少危重症病例发生,降低病残率、病死率,举办此次论坛。

  论坛上,北京市卫生行政部门、医院管理者、临床医生就全球甲型H1N1流感流行概况、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组织实施、甲型H1N1流感危重死亡病例分析、儿童重症病例早期识别与救治、中医药在救治危重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甲型H1N1流感达菲与中药治疗的对照性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参与论坛讨论的专家提醒广大群众,当出现连续3天体温超过38.5℃;活动后出现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心率增快;有明显头痛、头晕、肌肉酸痛;食欲极差、进食明显减少、呕吐、腹泻;流感症状3日未见缓解,或症状改善后再次出现并加重等现象时,要及时到定点收治医院就诊。妊娠期妇女,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肝、肾、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基础病的人,肥胖、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一旦感染流感,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也应及时就诊。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领导和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有关同志,以及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院长和临床医务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论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