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卫生局:全市约40万人感染过甲流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1:39  千龙新闻网

  在11月23日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论坛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全市约有40万人已感染过甲流病毒,本市近期出现甲流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不大。截至23日,全市已有170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视频:北京已有179万人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据了解,本市甲流疫情呈高位平稳状态,甲流病例在流感样病例中的比例已经开始回落,从原来的79%降到51%。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估计,全市得过甲流和感染过甲流病毒的人群大约有40万人左右,他认为,本市近期出现大规模甲流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不大。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有170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未发生任何严重不良反应。

  论坛上,本市卫生行政部门、医院管理者、临床医生就全球甲型H1N1流感流行概况、本市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组织实施、甲型H1N1流感危重死亡病例分析、儿童重症病例早期识别与救治、中医药在救治危重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甲型H1N1流感达菲与中药治疗的对照性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参与论坛讨论的专家提醒市民,当出现连续3天体温超过38.5℃;活动后出现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心率增快;有明显头痛、头晕、肌肉酸痛;食欲极差、进食明显减少、呕吐、腹泻;流感症状3日未见缓解,或症状改善后再次出现并加重等现象时,要及时到定点收治医院就诊。妊娠期妇女,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肝、肾、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基础病的人,肥胖、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一旦感染流感,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也应及时就诊。

  相关新闻

  九成流感聚集性疫情在学校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分析高层论坛上了解到,本市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聚集性疫情九成以上与学校有关。

  此次会议对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及应对方案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庞星火副主任介绍,目前北京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丰台区、海淀区、朝阳区报告病例比较多。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南半球的发病率有所下降,但是北半球的形势依然严峻,呈上升趋势。针对此次流感疫情形势,学校要加强检测和监测,学生如果发现感染者,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学校。另外,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记者:赵新培)


北京已有179万人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北京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