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甲型流感疫苗接种重点将转移到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付航)广东省卫生厅表示,从本周起,在继续做好第一类重点人群甲流疫苗接种的同时,接种重点将转移到中小学生。

  “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有三个:疫苗接种、重症救治、学校防控。这些工作主要是为了防范甲流在中小学生中蔓延。”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说。

  据广东省卫生厅24日通报,2009年11月16日至22日,广东省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49例,重症病例23例,死亡5例。截至11月22日,广东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6094例,重症病例49例,死亡7例。

  广东省卫生厅提供的监测数据表明,上周广东省流感病例中甲流患者已经占到92.2%。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为7.09%,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比例从上周2.47%上升到3.89%。

  广东省疾控中心已完成39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分离株病毒序列分析,未发现变异。对11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抗药性分析,全部对达菲敏感,未发现抗药性。

  23日,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评估。广东省卫生厅转述专家意见称,现阶段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处于社区流行的上升阶段,疫情在社区持续传播。

  截至11月24日,广东全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323600人,其中学生44790人,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