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出现甲流新变种 专家称变异病毒未广泛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2: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黄拯)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1月23日公布,香港地区发现1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与近期在挪威发现的病毒变种相同。

  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称,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变种会导致甲型H1N1流感感染个案有不寻常上升,或导致更多严重及死亡个案。该发言人称:“病毒对特敏福和乐感清均没有出现抗药性。根据世卫的研究显示,目前应付流感大流行的疫苗仍能提供保护作用。”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全球流感病毒,并会对可能影响公共卫生的任何进一步病毒变化保持警惕。

  据了解,香港发现的这株变种病毒由一名1岁男孩的病毒样本中分离取得。该名患儿是香港人,病发前并无出行记录,也没有入读幼儿园,本身健康状况良好。7月22日患儿出现类流感征状,7月25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其呼吸道样本对新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经过治疗,该名患儿住院3日后康复出院,其家人也没有任何病征。

  有专家认为,相对欧洲其他国家,挪威最早受到新型流感的冲击,因此流感死亡率比较高,目前有23宗确诊死亡病例。香港大学微生物学助理教授黄世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流感病毒都会出现轻微的基因转变,应对变种病毒进行详细研究,了解其致命性是否增强,如果证实病毒基因出现大变异,则现有疫苗可能会失效。

  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则表示,香港早于7月就出现甲型流感变种个案,不排除是普遍现象,而非香港和挪威独有。目前患病男孩已经痊愈,病毒也没有出现抗药性,显示变种病毒杀伤力不算惊人,特区政府此前订购的甲流疫苗仍具有效防御力。

  WHO专家也称,目前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公众没有必要为此恐慌与过分担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