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甲型流感救治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2:3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陈思亦) 参保人患甲型H1N1流感,可以报销医疗费了!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称,对于参保患者治疗期间符合《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可根据患者病情和救治需要适当放宽使用范围,同时将提高部分支付比例。

  市人社局称,各医保统筹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救治的需要,可在入院标准、定点医院选择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保证参保患者及时救治。对参保患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各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缩短结算周期,与医疗机构及时结算,保证救治工作顺利进行。哪些药品能报销?市人社局解释,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有几十种,很多种都在医保药品目录中,但何种药物最为有效,尚无定论,我市各医保统筹地区可根据参保患者病情和救治需要适当放宽使用和支付范围。

  新闻链接

  世卫:甲流开始“掉头”向亚洲蔓延

  据中新社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全球甲流疫情报告,指出有迹象表明,甲流疫情在北半球一些国家已达峰值,目前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地区蔓延。

  世卫在其官网发布报告说,北美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冬季流感仍呈高发态势,不过初步迹象显示,甲流疫情在北半球一些地区已达峰值。其中,美国除东北部地区外,其它大部分地区的甲流疫情似乎已经“到顶”,冰岛、爱尔兰、英国、比利时等部分西欧国家的甲流疫情也出现类似趋势。世卫流感小组专家指出,上述情况表明全球甲流疫情正在东扩。一般而言,季节性流感都是先从西边开始、然后逐渐东移。

  香港7月曾出现首例变种病毒

  据中新社电 上周导致挪威两人死亡的变种病毒,可能早于7月已在香港出现。香港卫生署23日公布,从一名1岁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发现与挪威病例相同的变种病毒,更令人震惊的是,该男童早在今年7月染病,虽然早已完全康复,但较挪威的病例更早出现。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这显示变种病毒杀伤力不算惊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医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