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孕妇感染甲型流感被迫剖宫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4: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鲍文娟、钟达文)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23日晚上8时,该院收治了一名从龙岗中心医院转来的甲流危重症患者,患者是一名当日刚接受剖宫产的产妇,宝宝身体健康,但孕妇出现呼吸衰竭和严重病毒性肺炎,由于病情复杂,被认为是该院目前收治的最严重的甲流危重症患者。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医院仍在全力抢救,该女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为保胎儿提前剖宫产

  记者了解到,该产妇今年28岁,怀孕36周。该孕妇自身身体情况也非常差,全身浮肿,有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白蛋白偏低等症状,近期又出现发烧等流感症状,经确诊感染甲型H1N1病毒。为保住肚子里的孩子,11月23日,该孕妇在龙岗中心医院提前进行剖宫产,产后婴儿健康,产妇立即被送进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刘映霞介绍,产妇被送到医院后,经医院专家会诊有呼吸衰竭,严重肺炎和心衰等症状,“该产妇肺部的炎症非常严重。”刘映霞说,“加上她有非常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医院仍在全力抢救

  刘映霞指出,孕产妇属于高危人群,而这名吕姓产妇由于病情复杂成为第三人民医院目前收治的最危重的甲流患者。对此,深圳市甲流临床专家组对该产妇也采取了针对性的抗病毒治疗。

  刘映霞表示,由于产妇的情况非常严重,随时都会出现生命危险。除做抗病毒等处理外,临床还要加强保护其肾功能,防止出现脑水肿,尤其是要避免细菌感染。她表示,医院正在尽全力抢救该产妇,目前也正在考虑采用甲流康复者的血清来治疗该产妇,不过要等待病原学复查结果才能确定。

  孕妇不要注射甲流疫苗

  疾控专家表示,由于目前我国缺乏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临床试验资料,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风险性不确定,因此,建议孕妇推迟甲流疫苗接种时间,在怀孕期间不要接种疫苗。刘映霞介绍,孕妇如果出现流感症状一定要细心观察早期征兆,及时就医,由临床医生进行确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