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发生第二起猪感染甲流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7: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昨日宣布,在花莲县玉里乡监测肉品时,发现一头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是继本月初台东首传猪只感染新流感后,台湾第二起案例。“防检局”上周二在当地肉品市场抽检猪只,本周一确认其中一头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分析该染病猪只已流入市面,但无疫情扩散之嫌,呼吁民众无须恐慌。

  台“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说,台湾近来已将甲型H1N1流感列为猪只检验项目,上周二在花莲玉里肉品市场抽验猪只,本周一结果出炉,确认有一头猪感染。检验人员随即到该头猪的来源猪场,除进行移动管制,也检查其余猪只,发现1600头猪全数健康,证明猪场无感染病源。隔天也监测该猪场半径三公里内的七个猪场,所有猪只均健康良好,且过去一个月内也未出现流感症状。

  台“防检局”推测,因只有单一猪只感染,同猪场其余猪只无恙,可能是该头猪在运送途中或肉品市场内,接触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或感染流感的人员而遭传染。至于月初台东的养猪场则是百余头猪都有流感症状,确认病源就在猪场内,两者有很大差别。

  黄国青强调,花莲猪只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并无扩散疑虑。虽然上周二抽检猪只,到本周一确认时已相隔约一周,分析该头猪应已流入市面,但基于世界尚无猪传人案例,且猪肉经煮熟食用即无散播新流感之虞,他呼吁民众勿过度恐慌,仍可安心食用猪肉。(陈佳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