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流感阳性标本全为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8:0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尹辅华通讯员/严小玲) 昨日,佛山市卫生局向媒体公布了最新的甲流情况:11月17日—11月22日,佛山全市新增报告5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佛山全市已治愈甲流病人224例,正在治疗有6例。根据监测报告显示,全市流感阳性标本全为甲流,尤其是甲流就诊占门急诊比例比上周上升0.04%。医生指出,口罩是防范甲流重要的手段之一,防范甲流、流感需懂得正确使用口罩,但从目前门诊接诊情况来看,目前有很多市民尚不懂正确使用口罩。

  接种重点转至中小学生

  根据市卫生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17日—11月22日,佛山市新增5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报告,重症病例3例,死亡1例。截至11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251例(禅城区141例、南海区43例、顺德区24例、三水区38例、高明区5例),其中输入性病例11例,本地感染病例240例。目前已治愈224例,正在治疗26例。目前全市累计报告重症病例5例(1例痊愈出院、3例正在住院治疗,1例死亡)。

  “监测数据表明,本周全市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为5.83%,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比例由上周的0.08%上升到0.22%,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流感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为100%。”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周起,在继续做好第一类重点人群甲流疫苗接种的同时,佛山市已将疫苗接种重点转至中小学生。

  截至11月24日,全市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31220人,其中学生1405人,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封闭空间要戴口罩

  “当周围有人发烧、咳嗽,我们不一定能弄清楚一个人是得了感冒、普通流感还是得了甲流,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跟这些有症状的人尽量减少接触,如果必须要接触的话就要戴口罩。”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邹敏超分析认为,目前甲流疫情不断扩散,大街上时常可以看到有人佩戴口罩,假如在一个很封闭的空间,市民戴口罩是非常必要的,而在开阔、空气很好的情况下市民可以没有必要戴口罩,因为在开放空间里即使有病毒,那病毒量也是非常低的。

  邹敏超指出,目前市民由于发热而到医院就诊时,医护人员通常会发给患者一个外科口罩,又或者是市民为了防范甲流而到药店购买到外科口罩时,但目前很多市民不懂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比如市民就不知清楚佩戴口罩前以及脱下口罩前后都应该洗手;而且为了让口罩紧贴面部,应把口罩上的金属片沿鼻梁两侧按紧,使口罩紧贴面部。”

  邹敏超提醒市民,如果市民使用的是外科口罩,应最少每天更换,口罩如有破损或弄污,就要立即更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