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河源2岁男童感染甲流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8:09  南方日报

  死者为2岁男童,我省甲流死亡病例增至8例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24日下午,一名惠州博罗籍的2岁男童因感染甲流,在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这是河源报告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广东甲流死亡病例因此增至8例。该患儿此前两天开始出现发热症状,24日凌晨呼吸急促送医院治疗,病情快速发展,当天13时20分左右死亡。

  死亡病例半数有基础病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广州16岁中学生感染甲流死亡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省疾控中心专家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分析,目前全省8例甲流死亡病例中,有4例有基础病,甲流病毒毒力目前没有增强。但孕妇感染甲流后变成重症病例的几率是正常人的10倍,要特别小心。

  据省卫生厅22日通报,全省共有7例甲流死亡病例(当时河源病例未报告),死亡病例年龄从9岁到58岁,其中4人有基础病。

  广州两例死亡病例中,首例是一名56岁在穗的港籍男子,患有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原发性高血压等基础病;第二例是16岁的学生小梁,患有严重的“低丙种球蛋白血症”基础病,“就是没有免疫球蛋白,身体抵抗力很低,有点类似‘玻璃人’,很脆弱!”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说。

  而佛山的首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8岁男子,患有乙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高脂血症10余年。茂名首例死亡病例是一名26岁产妇,剖腹产后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

  6人接种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加拿大召回“问题”疫苗

  据新华社电加拿大卫生官员24日说,6名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6名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接种者接种的疫苗,同属一批总计约17万剂、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出品的疫苗。这批疫苗自11月2日投入使用,眼下未使用疫苗已悉数被加拿大当局召回。

  世界卫生组织按照相关标准认定,加拿大出现的过敏性休克案例已经超过正常水准。不过,“问题”疫苗情况现阶段仅出现在加拿大一国境内,全球其他地区尚未有类似报告。世卫组织建议人们切莫惊慌,应当继续接种疫苗。

  相关卫生部通报

  上周51人死于甲流

  卫生部25日通报11月16日至11月22日的疫情时指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9.8%,与前一周的89.4%相比有所上升。

  通报指出,11月16日至11月22日,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733例,住院治疗3101例,死亡51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5.9%,与前一周(50.5%)相比略有上升。新华

  2201万人完成接种

  另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24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2293批次5211.4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4172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2201万人。新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