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要求按辖区人口2%比例储备达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1:06   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红)记者25日获悉,为应对目前不断升级的甲流疫情,省卫生厅用强化市际间的对口支援和足量储备抗病毒药物达菲等项措施,全面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大疫的准备工作。

  ■强化市际间对口支援

  省卫生厅要求,今后我省将强化对口支援,提高整体医疗救治水平。我省将分级建立以技术支持为主、重症和危重症病例的医疗救治指导为重点的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对口支援制度。(详见附表)

  ■强化物资储备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卫生部提出的按辖区人口总数2%比例储备达菲的要求,并及时将达菲等特效救治药物分发到包括乡镇卫生院和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内的各级医疗机构,确保诊疗工作所需。

  ■严格死亡病例报告管理

  凡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阳性者、甲型H1N1流感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不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均纳入死亡病例报告范围。

  医疗卫生单位对所有入院治疗、伴发流感样症状的重症、死亡病例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认真及时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省卫生厅在接到报告后4小时内书面报告卫生部和省政府应急办。严格死亡病例报告管理,严禁出现瞒报、漏报、缓报。(来源:燕赵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达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