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学生打完疫苗患甲流 家长质疑疫苗诱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4: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彰化地区初中、小学学生家长质疑,孩子刚打完疫苗后便得甲型H1N1流感,是否是台湾自产疫苗失灵?或是疫苗诱发疫情盛行?彰化卫生局表示,疫苗施打前疫情已升温,流感疫苗不可能诱发病变,民众不需忧心。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台湾迅速延烧,彰化地区更有众多初中、小学生,才刚打完流感疫苗,就出现发烧、流鼻水与全身酸痛等类流感症状。经快速筛检阳性比率高达五成以上,尤其是校园内群聚感染现象急速恶化。不少家长忧心的质疑流感疫苗的质量,不是失灵,就是施打疫苗后反而诱发疫情扩大盛行。

  彰化卫生局长叶彦伯则是严正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施打后约两星期才会产生抗体,而台湾产的流感疫苗是属于纯化的死毒疫苗,只会在人体中产生抗原,不可能诱发病变,也不会干扰快速筛检准确率。这一波疫情盛行,主要是疫苗施打前疫情就已经攀升,台湾人防疫观念却已松懈所造成。

  叶彦伯局长并强调,经过评估未来两周将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严峻的时期,随着疫苗施打以及自然感染而免疫的族群增加,疫情就会逐渐缓和。对于不论进口或台湾产疫苗早已广泛性施打,显是安全性相当高,呼吁民众不需忧心。(陈佳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