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甲型流感病毒变异 专家详解疫苗依然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46分报道,目前,我国内地曾在8例甲流病例中检测到甲流病毒基因突变。昨天下午,卫生部举行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针对甲流病毒变异做了相关的介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说,这种甲流病毒基因突变在轻症病人、住院重症病人、出院康复的病人中都分离到,而且不是在一个国家里分离到。目前这种病毒并没有出现广泛传播,与死亡病例之间并没有流行病学联系。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也提到,就已知的信息来看,变异的病毒与一般的甲型H1N1病毒差不了多少,不是更容易传播,不会造成更多的死亡。

  不少人担心是不是耐药性导致病毒变异,目前预防用的疫苗和治疗用的达菲等药物是否依然有效。针对这个问题,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解释,耐药毒株和突变毒株体现在两个不同的蛋白上,两者之间没有关系。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蔚云说,现在照我们掌握的情况,疫苗对预防这种变异病毒依然有效,而且达菲在治疗上也是有效的。

  另外,为了降低耐药病例出现的几率,根据卫生部的指南,不提倡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甲流预防,同时在治疗上,不提倡对轻症病例采取抗病毒治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