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重症甲流产妇病情好转已取下呼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6:5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余海蓉) 我市首个重症甲流产妇吕女士的病情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昨天,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昨日上午9点40分,医生已经为产妇吕女士取下了呼吸机。她现在已经可以进食豆浆、牛奶和果汁一类的流质食品了。

  记者昨天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三病区外见到了吕女士的丈夫邓先生,知道了妻子的好消息,这个日夜守候在妻子病房外的汉子心中绷紧的弦终于可以松一松了。

  对于妻子这次感染甲流,邓先生一直觉得自己有责任。他说:“都是我不好,21日早上,我感觉有点感冒,因为自己身体比较好,就没有去看病。晚上回家的时候,我还跟怀孕已经36周的妻子说,千万不要传染给你啊。”邓先生和妻子租住在横岗的一套一房一厅的出租屋里,尽管担心虚弱的妻子被传染,但因家里条件有限,他没有与妻子分房睡,只是多搬了床被子,与妻子分被窝睡。谁知刚睡下一两个小时,妻子便开始咳个不停,邓先生紧张地每隔一个多小时就给妻子量体温。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妻子的体温就直线上升到38.5度。

  邓先生带着妻子来到了做产检的六联医院,医生发现吕女士病情十分严重,而且小孩胎心也很快,马上转送龙岗区妇保院。22日晚上9点,区疾控中心的病毒检测报告送来了邓先生最不希望的结果,妻子被确诊甲流。从这天开始,邓先生就几乎没有合过眼。23日,由于吕女士肺部感染不断加重,龙岗区妇保院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通知邓先生,病人将转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

  从妻子住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邓先生就一直日夜守候在妻子的病房外,隔着玻璃窗看着妻子。经过市专家组的会诊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24日,吕女士的烧终于退了,尽管肺部感染还没有明显好转,但她的精神状态不错。25日,看到妻子病情有了起色,邓先生这才回了趟家,几天没睡的他竟然站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睡着了。

  昨天,对于邓先生来说,是这些天来心情最好的一天,早上妻子取了呼吸机,下午又接到了龙岗区妇保院的来电,说小宝宝两天后就能出院回家了。“最艰难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邓先生说,“现在只想什么时候她能够康复,我们能拍一张全家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