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调整学校甲型流感防控停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1:2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朱思标)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和卫生部对《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调整和修订,我市出台了新的学校甲流防控方案。

  ■非甲流急性呼吸道感染:

  症状消失24小时即可上学

  新方案规定,如果学校未发现甲流病例,但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可要求其暂停上学,并及时就医。症状消失24小时后,且晨检无异常可正常上学,无需出具医疗机构相关证明。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郑卫国介绍,原方案规定,学校未发现甲流但发现流感样或季节性流感病例,患者均应居家或住院治疗或休息至少一周以上。

  ■散发甲流患者:

  居家恢复后无异常可上课

  新方案规定,学校发现甲流散发病例的,患者居家和在校(高校学生)休息治疗患者症状消失后24小时,且晨检无异常即可上课,无须出具医疗机构相关证明。住院患者应持有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出院证据方可上课。

  原方案要求,甲流患者应居家或住院治疗、休息至少一周以上,病后7天或症状完全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方可上学。

  ■班级停课:

  急性呼吸道感染当天达5例

  新方案规定,班级当天新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达5例及以上,或发现当天内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累计达30%及以上,该班可停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确认病例为甲流疫情的,将通知学校继续停课,期限一般为7天,排除甲流疫情的可复课;高校班级停课由学校自行决定。

  原方案要求,如果一周内,学校同一班级累计出现5例及以上流感样或季节性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停课一周;如果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

  ■学校停课:

  感染学生过多影响正常教学

  新方案规定,一所学校因急性呼吸道感染休息治疗的学生过多而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活动时,卫生行政部门将对疫情风险进行评估,并会商教育行政部门决定是否全校停课;停课期限一般为7天,期限满后,如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需症状完全消失24小时后方可恢复上课。

  原方案要求,学校未发现甲流但发现流感样病例或季节性流感病例,如果一周内,同一学校有3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停课一周;学校发现甲流疫情,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可全体停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