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六万余人已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六万余人已接种 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近日,广州市12个区市全面铺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在本月底前,将完成所有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班学生的疫苗接种。

  昨日广州召开广州地区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出席并讲话。徐志彪表示,目前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处于社区流行时期,学校聚集性疫情持续发生,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物质储备等工作的落实,做到科学有序防控。

  据介绍,目前已完成对包括医护人员、师生在内的六万余人实施接种,未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据专家分析,从近期我市流感疫情走势看,我市流感高峰有可能提前到来,疫情将继续发展,强度将超过往年,学校聚集性疫情将持续增加。

  大师推荐五味汤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针对目前市面上流传的大蒜、板蓝根等食材和药物可抗甲流的说法,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邓铁涛和台湾中医大师张步桃都认为,在防治上不能只强调吃某一味药。

  张步桃向记者介绍了他在台湾应用多时的防流感“五味汤”,主要材料是:黑豆60~120克,甘草10克,鱼腥草15克,连翘10克,金银花15克,加适量水煲,可供3~4个人日常适当饮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