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鉴定注射疫苗异常反应最高收费4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6: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彭鹏 通讯员石佳报道:接种疫苗后如果出现异常反应,现在去有关部门鉴定原因,将有最高收费标准。昨日,武汉市物价局转发了我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费收费标准,每例为2200元到4500元不等,并对费用承担者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规定,疫苗受种者或监护人、接种单位、疫苗生产企业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结论存在争议,并申请技术鉴定时,可以收取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费。

  其中,省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所属医学会:5人专家组每例鉴定费3200元;7人及以上专家组每例鉴定费4500元。市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所属医学会:5人专家组每例鉴定费2200元;7人及以上专家组每例鉴定费3100元。除此之外不得另收其他费用。

  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费由申请鉴定方预缴。经鉴定属于一类疫苗,即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引起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鉴定费用由同级财政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按照规定统筹安排;属二类疫苗,即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如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等引起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鉴定费用由相关的疫苗生产企业承担。不属于异常反应的,鉴定费用由申请方承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注射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