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甲流疫情总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青通讯员宋国梵)昨天,上海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称:本市“甲流”疫情总体较平稳。截至11月26日下午3时,本市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1950例(其中重症病例15例,2例已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616例。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国务院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部署和市委、市府的要求,本市进一步加强做好“甲流”防控的各项工作,在全面加强“甲流”疫情的监测同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加强做好“甲流”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目前累计发现的15例重症患者2例已治愈出院,其余13例正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市第六人民医院等3所医院积极救治,其中有7名是10岁以下儿童。

  又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本市学校因病缺课缺勤网络直报系统试点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今年底开始在全市学校推广运行。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疾病防治工作,及时发现病人和疾病暴发苗子,从9月初开始,由上海市卫生和教育部门合作,计划在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因病缺课缺勤网络直报系统(一期)建设工作。参加首批试点的有徐汇、闵行、金山共50所中小学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及时掌握本市学生缺课原因,分析传染病及相关症状的流行特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同时,能够动态监测学生和学校职工因病缺课缺勤的相关信息,长期监测后可以对重点疫情进行预测预警,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