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出现首例对达菲具耐药性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6: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玲):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11月30日证实,韩国已出现首例对甲型H1NI流感特效药“达菲”有耐药性的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当天说,这一病例的患者是一名5岁的韩国男童。这名男童在10月被确诊感染甲流之后,医生从他的体内发现一种对“达菲”有耐药性的酶。不过,这名男孩对另一种抗甲流药物“乐感清”没有出现耐药性。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告诉公众,如果甲流患者在连续服用“达菲”5天后,有关症状仍没有减轻,患者必须立即到医院再次就诊,而医生也应尽快采取其他措施。

  据统计,目前甲流已造成104名韩国人死亡。

  另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截至目前已经收到75例对“达菲”有耐药性的甲流病例报告。不过,世卫组织官员强调,耐药性病例的出现并不能说明“达菲”等药物对甲流的疗效下降,只要及时、正确地用药,这些药物仍可有效防止重症病例的出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