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将甲型流感检测治疗费用纳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1:0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确定一系列防控举措:甲流主要救治药品“达菲”将下发至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储备,甲流病原核酸检测收费、甲流主要救治用药“达菲”药费均纳入我市医保报销范围。

  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市长阮成发昨日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进一步完善甲流疫情防控机制,通过医保和民政救助等渠道,确保每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今年4月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缓疫情扩散,甲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初步统计,我市重症、危重病例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相对较少。

  据有关专家研判疫情认为,随着天气转冷,甲流疫情仍十分严峻。目前,我市第二批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正全面铺开,主要针对大学和中小学师生的65万支疫苗接种任务将尽快完成。我市还将根据疫情进展,科学确定后续疫苗的接种对象。

  “甲型H1N1流感疫情可防、可治、可控,关键要保证防治及时得力。”市长阮成发昨日要求,进一步完善甲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医疗救治,努力提高救治成功率。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重点关注指导孕妇、儿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的社区防控机制。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采纳专家组的建议,决定发动多家药企,增加甲流主要救治药品“达菲”的储备,下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对于疑似甲流的流感病样患者及早用药,切实减少甲流重症病例发生。

  阮成发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甲流重症患者,对于没有纳入医保范围、经济困难的患者,要通过民政救助渠道保障其救治经费,绝不允许因患者个人经济困难而延误其救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