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新增3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2:58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柴悦颖 余敏 通 讯 员 俞欣 王其玲

  时报讯 省卫生厅昨日通报:11月27日~29日,我省新增3例甲流死亡病例,死者均为女性,年龄分别为5岁、13岁、19岁。至此,我省已累计报告甲流死亡病例5例。

  省卫生厅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重危病例的救治,提高早期识别和发现能力,对临床诊断的病毒性感冒要按照甲流病例进行治疗和管理,要进行早期抗病毒治疗。

  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郑伟告诉记者,国家卫生部调拨浙江的第三批甲流疫苗,预计12月中旬送到,并开始接种,接种重点人群为学生和教师。

  昨天下午,浙医一院公布了甲流防控工作情况。目前,甲流疫情已经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形势十分严峻。发热门诊及病房目前工作开展正常,通过预检日均接诊发热呼吸道病人约350人,约占浙一日门诊总量的5%。

  截至11月28日下午5时,浙一共检测甲流病毒核酸595人,阳性254人,阳性率43%。隔离病房共收住(含留观)甲流病人115人,其中确诊为甲流重症的23人(9人已出院)、危重症的9人(2人已出院)。通过医治,目前浙一隔离病房尚有住院病人26人,其中危重症5人,重症8人,其余均已康复出院。

  目前,浙一已在门诊显著部位设置提示牌温馨提示;将装修一新的9号楼确立为发热门诊及治疗隔离病房的场所,并设置标牌、标示;挂号、收费、检验、拍片、配药、输液实行一条龙服务;隔离病房对应防控要求,配备完善床位、设备、设施、药品等;设施、设备领先的负压病房投入使用。

  同时,医院组织副高以上的感染科医生24小时不间断值班,随时接诊可疑甲流病人;组成由呼吸、感染、监护专科护士组成的二级护理队伍;P3实验室克服人员紧张情况,24小时待命,除落实院内检测任务外,配合做好国家网络实验室工作。其他人员,如护工、保安等也随时到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