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启动防控甲型流感冬季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5: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伟) 11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局获悉,该局从12月1日起至2010年2月底,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开展甲流防控“冬季行动”,以进一步规范甲流疫情信息上报,严格学校停课标准。

  ■严格掌握学生和班级停课标准

  在“冬季行动”中,石市将重点抓好学校甲流防控,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落实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严格落实“一诊三区”要求,未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学校要切实落实预防措施,将“一诊三区”(即发热门诊、观察区、治疗区和隔离区)设置到位。

  针对学校的级别要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对高校的防控要做到“停课不离校,两检每日报”的原则;对中小学校要做到“放假不离家,三责严对接”的原则。有关部门要严格掌握学生和班级停课标准,班级停课要按照“日五例、累三成”(一日出现有关病症的新发病人数达到五例或相关发病人数累积达到全班总人数的三成)的标准实施。

  ■规范甲流重症病例报告细节

  按照《石家庄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冬季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为甲流高危人群病例和重症病例监测医院,发现临床怀疑高危人群病例或重症病例应立即通知辖区疾控中心开展采样和流调。对于死亡病例应于死亡后24小时内分别通过死因网络直报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上报。

  ■危重症病例标本随时检测

  对于发生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集体单位的聚集性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例,辖区疾控中心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流调和采样,第一时间将标本送市疾控中心。

  ■收到疫苗后10天内完成接种

  “冬季行动”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工作,在收到疫苗后10天内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要求开展甲流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调查诊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石家庄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