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5月大女婴患甲流出现抗药性 为当地第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5: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岛内出现第6例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南部的5个月大女婴,使用“克流感”药物治疗无效,目前仍因其他细菌感染疾病,隔离住院治疗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这名女婴罹患先天性免疫不全疾病,天生免疫力就差。她在10月31日因甲流住院,身边密切接触者流感快筛都是阴性。女婴住院后,护士照顾的同院其他34人也都是阴性,未受到传染。

  截至上周为止,全球有75名对“克流感”抗药的甲流病例,在台湾地区就有6人。周志浩解释,这不是台湾的抗药性特别严重,而是台湾密切监测及通报抗药性的病例。

  报道说,这名女婴刚开始服用“克流感”时还有效,但后来却失效。周志浩说,专家研判病毒的抗药性是在治疗后才出现,而不是一开始就是抗药病毒株入侵。女婴的肺炎治好了,但是一连串的细菌性感染,使她现在还无法出院。(王赛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