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疾控中心:9月后发过烧可不打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记者获悉,目前广东正在学生人群中进行甲流疫苗接种,但学生反应“两重天”:有人抢着要打,有人避犹不及。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昨天指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越晚接种,越无意义。一般来说,今年9月以后曾发烧的患者没必要再接种甲流疫苗。

  王鸣表示,9月之后,本地流感患者基本上都属于甲流。“现在的问题是,隐性感染率比较难确定。”他说,有学校进行过调查,在接种前已感染过甲流的学生占8%~17%。

  目前,广东学生接种甲流疫苗的原则是优先给毕业班学生接种,但不少毕业班家长拒绝让孩子接种,反而不少非毕业班家长四处打听,抢着要给孩子打疫苗。对此,王鸣表示,每所学校都有接种名额,有些学校的毕业班打不满,可以在校内解决,安排非毕业班学生补上。

  又讯 (记者涂端玉)广州推行甲流疫苗接种已有月余,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的观察数据新鲜出炉:通过对上百名接种者为期一个月的观察发现,85%的疫苗接种者在两周内便会产生对甲流病毒的抗体,而接种“满月”后,数据则上升到88%。他表示,由于个体差异,剩余小部分人群可能接种后不会产生抗体,但不用再补种疫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