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成功救治首例甲型流感重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近日,东莞虎门太平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了一名甲流重症患者,也是东莞首例战胜甲流病魔的重症患者。

  太平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李薇介绍,患者是11月27日13时左右入院的,当时高烧达39.6℃。医生接诊患者后,高度怀疑甲型H1N1流感病例,于是立即做好隔离措施,果断使用“达菲”治疗。

  李薇介绍,服用达菲后,患者开始退烧。但下午4时之后,患者的心率出现下降。专家经过会诊,考虑其并发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立即“对症下药”并连夜进行抢救。

  记者了解到,直到抢救的次日,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阳性,患者才确诊了甲流。在这之前,医院方面通过精准的判断,按甲流重症患者来治疗,这也让患者得到了最及时的有效救治。

  目前,经过医生及护士的抢救、照料三天,患者病情初步稳定,近日可出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