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小学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2:44  东方早报

  儿科专科医院患儿激增 卫生部门建议市民就近择医

  东方早报记者 邹娟 李祎

  通讯员 焦苇 宋国梵

  昨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中小学师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基本结束。市教委昨日也已将最新版学校防甲流操作要点下发各区县。

  学校三种情况下要停课

  据了解,新版操作要点明确定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为急性起病的,发热(腋温≥37.5℃)或有明显的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

  新版操作要点还再次声明学校发生“一周内发现一个班级有5例以上有关联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等三种情况时,应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同时与疾控机构共同决定实施停课措施。

  据悉,本市各中小学一旦有学生出现发热等现象,学校就会引导学生及时就医,并让学生尽量在家休息。本周,本市中小学阶段师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基本结束。

  93家医院设儿科专科

  “目前本市四所儿科专科医院患儿门急诊量大幅上升,本市有93家医院设有儿科专科,家长陪孩子看病可就近择医。”这是市卫生局昨天向市民提出的建议,卫生部门还在上海卫生信息网(www.smhb.gov.cn)上公布了本市设有儿科专科的93所医院名单,方便市民查询。

  据市卫生局介绍,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患儿感冒生病上升,许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本市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新华医院等四所儿科专科医院就医,使这四所医院门急诊量大幅上升。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统计,现在每天的患儿门急诊量高达6000-7000人次。这一方面造成患儿就诊和补液等候时间过长,另一方面也使四所儿科专科医院医护人员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

  学校发现三种情况时须停课

  ■ 一周内,学校发现一个班级有5例以上有关联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

  ■ 当天入校后班级新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达5例及以上者;

  ■ 发现当天内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累计达本班学生30%及以上。其中“累计”包括三部分的学生:已经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在家休息的学生;当天晨检时发现(未入校)的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当天入校后新发现的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