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长黄华华:加快疫苗接种遏制疫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8:09  南方日报

  

广东省长黄华华:加快疫苗接种遏制疫情蔓延
昨天上午,黄华华在省人民医院甲流病房看望患病的小朋友。南方日报记者曾强摄

  南方日报讯昨日,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省人民医院看望甲流患者并慰问医护人员,了解当前我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并召开座谈会,针对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参加相关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在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黄华华仔细询问了几位甲流病人发病和治疗的情况,当看到几位病人精神状态都很好时,黄华华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在听取省卫生厅和省人民医院关于甲流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专家的防治意见和建议后,黄华华作了重要讲话。

  黄华华指出,自全球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加强疫情监测和重症病例医疗救治,特别是加强学校、社区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疫苗接种,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下一步防控工作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得到了国务院和卫生部的高度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甲流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随着冬春季节到来,天气转冷,流感进入高发期,各项防控工作的强度和难度增大,防控形势将更趋严峻。

  黄华华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务必把问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制订得更完善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继续坚持强化预防、突出重点、加强救治、减少危害的防控策略,全力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坚决打赢甲流防控的攻坚战。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甲流大流行应对准备。

  要在预防工作上下大功夫,坚持属地管理,落实部门责任,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综合防控措施,有效防范疫情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二是统筹资源,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科学实施分级分类救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治,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要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救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医院感染控制,严防医疗机构聚集性流感疫情的发生。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指导群众合理运用中医药进行预防保健,认真总结能够体现岭南中医药特色的治甲有效方剂和冲剂并向社会推广运用。三是科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甲流疫苗接种。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加快推进甲流疫苗接种。四是突出重点,做好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一旦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五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导向。坚持每周定期公布疫情信息,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迟报疫情。重点加强防病知识宣传普及,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甲流可防、可控、可治;广泛宣传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全社会的防控基础。符信邓红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