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甲型流感危重症产妇治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甲型流感危重症产妇治愈出院
深圳甲流重症患者吕女士治愈出院

  本报深圳讯(记者鲍文娟)昨日下午,为保胎而提前剖宫产的深圳甲流重症患者吕女士治愈出院,她也是深圳首次用甲流抗病毒血清治愈的重症患者。

  想见宝宝第一面

  在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了长达12天的救治后,一路越过生死线的吕女士昨日终于康复出院(见下图,记者骆昌威摄)。

  在该院住院大楼一楼,她面带笑容地说:“现在最想的就是早点见到孩子。”她至今还没见过宝宝一面,接受治疗期间,她一直拿着宝宝刚出生的照片以解相思之苦。

  据了解,吕女士今年28岁,在怀孕36周时出现发烧流感症状,经确认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且因其本身身体欠佳,伴有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白蛋白偏低。为了保证肚里胎儿的健康,11月23日她在龙岗妇幼保健院选择提前进行剖宫产。尽管胎儿健康,但是她因患严重病毒性肺炎出现呼吸衰竭症状,生命危急。

  半个月后需复诊

  11月24日,专家对其使用达菲和乐感清进行抗病毒治疗,并于当日和第二天两次对吕女士使用甲流抗病毒血清后,她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据介绍,吕女士使用的血清来源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其因接受甲流疫苗注射超过3周,产生了甲流病毒抗体。

  深圳第三人民医院肺病专科副主任李保国表示,11月29日对吕女士进行检测时甲流病毒首次转阴性,且随后一周内未出现体温升高的症状,能正常呼吸,经专家组会诊,一致同意其出院。据了解,半个月后吕女士还需来复诊,那时才可以确定是否能给孩子喂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