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重症甲流产妇28岁生日当天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7:25  深圳特区报

  昨天下午,市第三人民医院传出喜讯,本报连续报道的重症甲流产妇吕女士顺利康复出院。记者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昨天,该院共收治了四名甲流重症孕产妇,其中3位已经顺利产子,还在怀孕的1位目前病情平稳,胎儿的情况也很好。

  出院当天恰逢28岁生日

  昨天是吕女士康复出院的日子,又正巧是她28岁生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给她买来生日蛋糕,在病房里为她过了一个非常温馨的生日。

  吕女士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共住了12天。11月23日晚,当刚剖腹产子的她被送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和重症肺炎,而且病情发展很快。

  专家组分别在11月24日和25日两次使用了甲流抗病毒血清给吕女士进行了治疗,配合抗病毒药物,取得的综合效果非常好。随后吕女士的妊娠高血压和肺部炎症经过治疗也逐渐康复。

  昨天下午4时左右,吕女士身穿红黑相间夹棉袄满脸笑容地走出住院大院。吕女士和家人感激地给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她说:“我真诚地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只看过自己孩子照片的吕女士说,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回家抱宝宝。

  我市共收治四名甲流重症孕产妇

  记者昨天从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截至昨天,包括吕女士在内,我市共收治了四名重症的甲流孕产妇,其中三位已经顺利产子,一位怀孕34周。目前,产妇中有一位还处于危重状态。这名产妇有严重的妊高症、心衰、严重低蛋白质血症,胸腔、腹腔、心包都有积液,目前医院还在全力治疗中。怀孕的那名孕妇目前病情稳定,胎儿胎心监测也很好。

  市甲流治疗专家组组长、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伯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以及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加大,预计深圳的甲流高峰期将持续到明年的1、2月份。如果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人群免疫屏障筑起,发病的高峰或许会削平一点。

  医生提醒:孕妇尽量不去人多地方“凑热闹”

  王晨虹提醒说,孕妇本身身体抵抗力就较弱,在甲流流行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增加营养,每天做适当的活动,随着气温变化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休息,睡眠好,不要劳累,多喝水,特别是要远离传播源,不与有感冒症状的病人接触,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到医院进行围产检查时最好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