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甲型流感重症患儿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余琴 通讯员朱华娟)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深圳甲流重症患儿杨飞翔兄妹的妹妹妞妞当天康复出院,而哥哥飞翔仍在昏迷中。市妇联主席蔡立、副主席蔡巧玉代表市妇联赴儿童医院看望甲流重症患儿杨飞翔兄妹,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11月25日,7岁半的小飞翔被确诊为甲流,3岁的妹妹妞妞也被确诊为甲流,兄妹俩先后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的小飞翔一直昏迷不醒。杨飞翔父母都是外来劳务工,爸爸在深圳打工的月收入仅1000多元,妈妈主要在家带小孩,平时做点零活,月收入只有几百元。在重症监护室的小飞翔一直昏迷不醒。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劳务工家庭来说实在难以承受,孩子的父母找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筹钱,但也是杯水车薪。小飞翔家庭的困境被媒体报道后,热心的市民主动给他们捐款。

  市妇联领导得知小飞翔家庭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儿童医院去看望和慰问。在儿童医院,蔡立主席向小飞翔的母亲胡女士送上了慰问金,并询问小飞翔兄妹的情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立主席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目前受甲流疫情影响的患儿。据悉,目前深圳确诊的甲流患者中,14岁以下的儿童占3/4。儿童医院目前还有3个重症患儿,治疗一个患儿的费用在七八万元。

  甲流疫苗将面临“断货”

  又讯 (记者鲍文娟)能接种甲流疫苗的重点人群需抓紧机会,深圳的甲流疫苗近期将面临“断货”。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卫人计委获悉,全市分配到的28万份甲流疫苗已接种20万份,预计本周打完。目前该委正积极向广东省申请“进货”,尽管省有关部门表示优先考虑深圳,但目前仍未敲定新一批疫苗到深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